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1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4日 22时42分 星期日
来自夏日永别
美国剧作家协会已经举行了大罢工,部分原因是 AI 可能对其工作带来威胁。而 AI 对于好莱坞演员来说同样是一大威胁,今天的 AI 技术允许任何人利用深度伪造(deepfake)在视频中替换成名人的脸孔。演员工会也准备与电影公司进行谈判,而 AI 将是谈判的一个焦点。SAG-AFTRA 的首席谈判代表 Duncan Crabtree-Ireland 称,考虑到 AI 在过去 18 个月取得的巨大进步,难以想象三年后它会变成什么。在致函会员要求授权罢工的信息中,演员工会表示寻求一份合同保护其会员不会因不受监管的使用生成式 AI 而失去收入。如果演员也罢工,这将是 2000 年以来的第一次。

Redhat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4日 20时19分 星期日
来自摩若博士岛
Red Hat 最近将 LibreOffice RPMS 软件包列为不再更新,它解释了原因——用户未来将主要使用 Flatpak 打包的 LibreOffice 版本,而维护 RPMS 包的工程团队将精力集中到了其它优先事项上。Red Hat 的 Matthias Clasen 称,Red Hat Display Systems 团队维护了 LibreOffice RPMS 软件包,它调整了工程重点,集中到改进 Wayland 显示服务器、支持 HDR、感色灵敏相关的工作等。这些工作将改进 Fedora 和 RHEL 用户的工作站体验。

Bug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4日 19时14分 星期日
来自黑暗平原
AMD 披露了一个 99.99% 的用户都体会不到的处理器 bug:EPYC Rome 芯片会在连续运行 1044 天后崩溃。EPYC Rome 是 2019 年发布的基于 Zen 2 架构的第二代 EPYC 处理器,目前最新的 EPYC 处理器是第四代 Genoa。对于该 bug AMD 表示它无意去修复。该 bug 与处理器核心未能退出 CC6 睡眠状态有关,故障的确切触发时间与扩频和 REFCLK 频率有关。解决该问题有两种,其一是在连续运行 1044 天前重启下,其二是禁用 CC6 睡眠状态。今天的内核补丁可以在不重启的情况下打上,但固件更新等仍然需要强制性重启,因此连续运行 1044 天是极其罕见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