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3年06月03日 17时02分 星期六
来自银色金属恋人
一把带划痕的可疑钢尺,或成为识别 4 篇不同署名、不同期刊的论文中研究数据疑似同一来源——由一家“隐身”外部实验室或第三方机构“出品”——的关键证据。该钢尺引发的质疑和调查,已导致 4 篇论文中的 3 篇被撤回,分别涉及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剩余一篇暂未被撤回的论文涉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5 月 29 日,国际学术期刊《肿瘤的基因治疗》(Cancer Gene Therapy)发布撤稿说明称,因论文图片中一把可疑的带有划痕的钢尺图像,该期刊 3 年前发表的1篇论文中的研究数据遭到质疑。这把钢尺还先后出现在另外 3 篇不同署名作者、不同期刊的论文中。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3日 15时47分 星期六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中国医学专家基于普通话背景儿童的证据研究,发现发育性语言障碍(DLD)在普通话人群中的患病率为8.5%,明显高于公众更为熟悉的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的发生率以及自闭症的患病率。DLD 是一种因为语言功能低下而明显影响儿童学业水平和终身成就的障碍,但全球现有研究非常有限,公众对于该障碍的认识也十分欠缺。这意味着在一个 40 人的班级里,就有 3 个儿童患有这一疾病。这一患病率与英语背景儿童的发育性语言障碍的患病率相当。研究发现,相较于正常儿童,被诊断为 DLD 的儿童,伴有社会情绪障碍、非语言智商水平问题、学业准备度不佳的比例明显较高。研究还进一步揭示了日常亲子交流活动单一也是引起 DLD 的高危因素之一。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3日 14时27分 星期六
来自美丽之星
法庭文件显示,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要求伦敦高等法院发布禁令,阻止 AI 创业公司 Stability AI 在英国销售其 AI 图像生成系统。盖蒂图片社在文件中指控 Stability AI 使用该公司的版权图像训练其 Stable Diffusion AI 系统,侵犯了该公司版权。盖蒂也在美国对 Stability AI 提起了诉讼。Stability AI 上个月已提出动议驳回在美国的诉讼,它尚未对最新的诉讼做出回应。

微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3日 14时05分 星期六
来自头号书迷
微软将在 Windows 中杀死语音助手 Cortana。微软表示,从 2023 年底开始,将不再支持 Windows 中的 Cortana 作为独立应用。用户仍然可以在 Windows 11 中获得 Windows Copilot 等 AI 助手。 Cortana 最早是在 2014 年作为 Windows Phone 8.1 的虚拟助手提供给用户的,以与苹果的 Siri 竞争。 2015 年随 Windows 10 在桌面上推出。类似今天无处不在的 Copilot 助手,微软在各种应用中整合了 Cortana。当 Cortana 无法与亚马逊 Alexa 竞争之后,微软撤退了。Cortana 从 Windows 中剥离成为一个独立应用。现在这个应用也要被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