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5日 22时20分 星期日
来自夜屋
在破解了犯罪分子使用的加密消息应用 Exclu 后欧洲警方逮捕 42 名嫌疑人,缴获了枪支、毒品和数百万欧元现金。Exclu 是最新一个被警方破解的加密消息应用,在欧洲多地发起联合突击搜查前,警方和检方在 Exclu 系统中潜伏了五个月,阅读了犯罪分子之间的通信。有大约 3000 人使用 Exclu 系统,其半年订阅费用高达 800 欧元。调查始于 2020 年 9 月,警方在比利时、德国和荷兰的 79 处地点展开了搜查,关闭了 Exclu 消息服务。被捕者包括了该应用的使用者和控制者,以及所有者。荷兰警方称其突击搜查行动至少发现了两个毒品实验室、一个可卡因加工厂、数公斤毒品、400 万欧元现金、奢侈品和枪支。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5日 21时43分 星期日
来自洛基启示录
被誉为互联网之父的 TCP/IP 合作者 Vinton Cerf 授予了 2023 年度的 IEEE 荣誉勋章,以表彰他在开发互联网架构上的贡献,以及在互联网发展成为社会关键基础设施中的领导作用。1974 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信息处理技术办公室任项目经理的 Vinton Cerf 与 Robert Kahn 一起设计了 TCP 和 IP 协议。TCP 管理通过互联网发送的数据包,确保不会丢包,能以正确的次序接收,在正确的目的地重新组装。IP 管理地址,在正确的目的地转发和发送数据。两者共同构成了互联网的核心架构,让计算机能连接和交换流量。自 2005 年以来,Cerf 一直担任 Google 的副总裁和首席互联网布道官。IEEE 称 Cerf 在互联网的发展上对世界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5日 17时31分 星期日
来自蓝色骇客
哥伦比亚的一名法官使用 ChatGPT 做出法庭裁决,这是已知第一次在 AI 文本生成器帮助下做出的法庭判决。根据日期为 2023 年 1 月 30 日的法庭文件,哥伦比亚海港城市卡塔赫纳(Cartagena)第一巡回法庭的主审法官 Juan Manuel Padilla Garcia 称他向 AI 提出了与审理案件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将 AI 的答案包含在裁决中。他表示此举并非是让 AI 取代法官做决定,而是节省起草判决书的时间。他审理的案件涉及与医保公司的纠纷,问题与自闭症儿童是否应该获得医疗保障有关。法官在法庭文件中称,他询问了 ChatGPT 多个法律问题,包括自闭症未成年人是否可免除支付治疗费用?宪法法院判例是否在类似案件中做出有利裁决?他在判决中包含了 AI 给出的答案。法官表示 AI 帮助提供了判决的更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