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游戏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22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蒸汽歌剧
《矮人要塞(Dwarf Fortress)》开发商 Bay 12 在 2 月 1 日公布了游戏收入报告,在 Steam 上发布至今总收入 723 万美元,而在 12 月份它的收入只有  1.5 万美元(主要来自用户捐赠),开发者表示这笔收入让他们免除了后顾之忧,游戏的未来将有保障。 《矮人要塞》最初由 Tarn Adams 在 2002 年开发,他的兄弟 Zach Adams 帮助设计和创作了一些基于游戏的故事,此前一直是免费游戏,收入全部来自于捐赠,2022 年 12 月 6 日在 Steam 上发布了收费的图像升级版本。《矮人要塞》启发了很多游戏,其中最为知名的可能是《Rimworld》。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21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力量
根据发表在《自然》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最新鉴别出古埃及人用于保存不同人体部位的特定化学物质混合物的配方。这项发现基于对埃及一处古代防腐剂工坊的分析,将推进人们对古埃及木乃伊制作处理相关知识的认识与理解。 古埃及的木乃伊制作过程漫长而复杂,涉及使用多种不同防腐物质,当下对防腐物质的知识主要来自古代文献和对埃及木乃伊有机残留物的分析。虽然此前的分析已成功鉴定出多种防腐用物质,但各种成分在此过程中的作用和总体程序,在很大程度上仍不明确。研究人员对 31 个从埃及塞加拉(Saqqara)一个防腐工坊找到的陶瓷器皿进行分析,该工坊可追溯至埃及第二十六王朝(公元前664-525年)。他们发现,通常对古埃及词“antiu”译为“没药”或“香”可能有时是错的,因为在工坊里它不是指某个单一物质,而是一种混合油脂的芳香油或焦油的混合物。

Ubuntu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21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倒数第二个真相
基于 Ubuntu 的发行版 elementary OS 释出了 v7 版本。Elementary OS 7 代号 Horus,开发者侧重的一个方面是帮助用户发现需要的应用。AppCenter 是操作系统的核心,新版本加入了更多信息让应用描述更吸引人,更容易更新到应用的最新版本,改进了侧载和第三方应用商店的支持,改进了其响应速度,改进了大显示屏的空间利用,重写了导航,支持两指滑动手势,应用加载也更快。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20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2010太空漫游
根据瑞银的研究,2023 年 1 月期间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月活用户达到一亿,为史上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ChatGPT 由微软投资的 OpenAI 在 2022 年 11 月底推出,分析公司 Similar Web 的数据显示,ChatGPT 在 1 月份的日独立访客达到 1300 万,这一数字是 12 月的一倍多。根据 Sensor Tower 的数据,字节跳动旗下的 TikTok 达到 1 亿用户花了 9 个月时间,Instagram 花了 2 年半时间。分析师称,过去二十年没有一个互联网消费应用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增长。分析师认为,ChatGPT 的病毒式传播使得 OpenAI 相比其它 AI 公司有先发优势。OpenAI 刚刚宣布了 ChatGPT 的付费版本,月费 20 美元。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8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好兆头
主要互联网服务上的账号日益成为一个人的在线身份,账号的封锁对用户造成的冲击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强烈。上游新闻报道了一位成为抖音网红的重庆 16 岁少年的事迹。他的 QQ 空间去年 8 月被封,原因“发布违规内容”,他首先向客服申诉,客服要求清空所有内容。他遵守了,但账号仍然没有解封。他还尝试通过 12315 和工信部等平台进行投诉,但仍然无效。他一气之下告诉客服要去其公司总部线下申诉。客服于是给了腾讯客服接待中心的地址。大年初二他从重庆搭乘火车前往腾讯总部所在地深圳。到了深圳,他首先去了当地公安局,但公安局表示无能为力。大年初三他去了腾讯总部成功获得解封。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7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沙皇的邮件
超加工食品如碳酸饮料和包装面包因相对便宜方便,被大力推销,但这些食物通常也含有较高的盐、脂肪、糖,并含有人工添加剂。现在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它们与一系列不良健康状况相关,包括肥胖、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英国生物银行收集了 20 万名中年参与者的饮食信息。研究人员在 10 年的时间里监测了参与者的健康状况,考察了他们罹患任何癌症的总体风险,以及罹患 34 种癌症的具体风险。他们还研究了人们死于癌症的风险。研究发现,过度加工食品的大量食用与整体癌症,特别是卵巢癌和脑癌的患病风险增加有关。它还与死于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尤其是卵巢癌和乳腺癌。在一个人的饮食中,超加工食品每增加 10%,癌症的发病率就会增加 2%,特别是卵巢癌的发病率会增加 19%。超加工食品的消费量每增加 10%,癌症的总死亡率就会增加 6%,乳腺癌的死亡率会增加 16%,卵巢癌的死亡率会增加 30%。

微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7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漂流在时间里的人
微软正致力于未来几周内将 OpenAI ChatGPT 的速度改进版本 GPT-4 整合到必应搜索引擎(Bing)中,以提高其相对于 Google 搜索的竞争力。整合之后的必应将使用 GPT-4 回答搜索查询。ChatGPT 和 GPT-4 主要区别在于速度,ChatGPT 回答问题有时候需要数分钟,而 GPT-4 要快得多,回答内容据报道也更详细,更接近人类。Google 据报道也在测试类似 ChatGPT 的 AI 工具。

Twitter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6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消失吧
Twitter 宣布从 2 月 9 日开始它的 API(包括 v2 和 v1.1)将不再支持免费访问,使用其 API 将必须付费。这事实上杀死了第三方客户端和利用免费 API 对 Twitter 推文进行研究的项目,以及各种在多平台上交叉发帖的工具。在马斯克(Elon Musk)收购 Twitter 之后,API 访问已经多次出现问题,上个月 Twitter 修改了 API 规则, 明确禁止开发者开发第三方客户端。API 付费只是最后一根稻草。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5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光明之子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在 Google 内部引发了强烈的危机感,ChatGPT 的信息检索能力有可能挑战其搜索引擎业务,Google 开始将发展 AI 列为最优先事项。CNBC 援引内部文件和消息来源报道,Google 开始测试类似 ChatGPT 的 AI 聊天机器人。该机器人被称为 Apprentice Bard,是基于其现有的对话式语言模型 LaMDA。它的外观和功能与 ChatGPT 类似,用户输入一个问题,它返回文本答案。但 Apprentice Bard 与 ChatGPT 不同之处在于,前者能整合最近的信息,而 ChatGPT 的训练数据集截至日期是 2021 年。Google 内部测试显示它能解决部分 ChatGPT 无法回答的问题。

Id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4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虚拟现实
波音公司 2 月 1 日向 Atlas Air Worldwide 控股公司交付了第 1574 架同时也是最后一架 747 飞机。这标志着该机型正式停产。根据对这架飞机 Atlas Air 747 飞行轨迹的跟踪,当天的交付飞行飞行员在空中留下了 747 这几个大字,上面还罩着一顶王冠。首架波音 747 是在 1968 年出厂的,1969 年首飞,1970 年投入服役。在空客 A380 投入服务之前,波音 747 保持全世界载客量最高飞机的纪录长达 37 年。

AMD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4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先知
AMD 在 2022 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披露它的客户端业务(包括桌面 CPU 和 GPU)下降 51%,但相比竞争对手英特尔出现罕见的巨额亏损,AMD 仍然设法获得了少量利润。AMD CEO 苏姿丰(Lisa Su)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过去两个季度该公司有意的减少了供应以平衡供需。此举并非是为了部分人所谓的“抬高价格”。AMD 去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率是 7%,第三季度只有 2%。AMD 在发布 Zen4 处理器一个多月后就大幅降低了价格。减少供应是为了减少库存,库存的贬值速度要快于实际销售的产品。在疫情结束之后和通货膨胀高涨的情况下,购买 CPU 和 GPU 的人要少得多。减少供应可以避免价格的暴跌利润的消失。

维基百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3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守夜者
巴基斯坦以亵渎为由对维基百科限速 48 小时。巴基斯坦电信监管机构 Pakistan Telecommunication Authority 周三下午表示,它通过法庭命令接触维基百科,要求封锁或移除部分“亵渎”内容,但在线百科全书既没有遵守也没有现身回应。它警告如果维基百科方面的“有意过失”继续下去,它会采取行动,在巴基斯坦境内封锁维基百科网站。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2月02日 11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黑暗之潮
OpenAI 的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过去几个月风靡世界,现在该公司正式推出了它的付费订阅版本 ChatGPT Plus。ChatGPT Plus 月费 20 美元,主要优势包括在高峰时继续使用,响应时间更快,提前访问新功能和改进。OpenAI 表示会继续提供 ChatGPT 的免费版本,免费版在高使用率时会受到限制。ChatGPT Plus 将首先提供给美国地区的用户,未来将扩大到其它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