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HP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23时43分 星期五
来自地球的呼唤
PHP 语言释出了 8.2 版本。PHP 8.2.0 是 PHP 语言的一个主版本更新。它包含了只读类、null、false 和 true 作为独立的类型、废弃动态属性、性能改进等。其中包括:新的“随机”扩展,“随机”扩展为随机数生成提供了一个新的面向对象的 API;动态属性的创建已被弃用,以帮助避免错误和拼写错误,除非该类通过使用 #[\AllowDynamicProperties] 属性来选择。stdClass 允许动态属性;等等。

医学
1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23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彗星来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医学前沿》在线发表了论文《2022 年春季新冠感染在上海暴发时预先接种疫苗对 Omicron BA.2.2 亚系的宿主保护作用》。2022 年 3 月 1 日至 6 月 27 日,上海累计有 649354 人感染新冠,其中 591349 例(91.06%)为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死亡病例 588 例(0.09%)。此轮疫情由奥密克戎 BA.2.2 亚系毒株引起。因其超强传播能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奥密克戎自境外输入上海市后,迅速造成大规模社区传播。上述研究总结分析了公卫中心在此轮疫情期间收治的 9911 例有症状感染者的临床特征,其中不到一半的人接种了国产灭活疫苗(国药或科兴疫苗)。基于流行病学的研究发现,在 BA.2.2 感染的有症状感染者中,重症/危重症的比例较低,只有 2.76%,且主要见于 60 岁以上的老年人群,60 岁以下有症状感染者中重症/危重症率仅 0.25%,其中 20 岁以下无一例重症/危重症。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社会面整体重症率约 0.2%。接种 2-3 剂灭活疫苗的 60 岁以上患者,重症保护率可达到 90.15%。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23时29分 星期五
来自走出阴影
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新当选政府从 11 月 6 日就职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个大问题:政府计算机服务无法使用,政府官员只能使用 20 世纪的工具——纸张和笔。瓦努阿图有数十个岛屿,共 32 万人口,无法使用网络服务无疑会带来通信协调沟通问题。总理 Alatoi Ishmael Kalsakau 告诉当地新闻机构,七成的服务已经恢复。但断网问题仍在持续。对于问题根源,有消息来源声称是勒索软件,但政府对此讳莫如深,未确认也没有表示是否支付赎金。

软件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23时14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战士
微软终于为 Windows 11 加入了内置的屏幕录像工具。旧的 Snipping Tool 工具将更新加入屏幕录像功能,这意味着用户以后无需再依赖于第三方工具录制屏幕。Dev Channel 的 Windows 11 测试者现在就可以体验新的 Snipping Tool。该工具刚刚提供测试,Windows 11 正式版本的用户要使用上新工具可能还需要等待数周甚至数个月时间。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23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失忆者
Google、甲骨文、微软和亚马逊将分享五角大楼的 90 亿美元云计算合同,The Joint Warfighter Cloud Capability 将帮助美国军队在现代战争中快速传递来自无人机和通信卫星的情报。该云计算合同曾被称为 Jedi(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五角大楼将其授予了微软公司,竞标失败的亚马逊公司提起了上诉,认为特朗普政府因为特朗普与当时的亚马逊 CEO 贝佐斯(Jeff Bezos)关系敌对而将合同给与微软。五角大楼否认其决定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干涉,但最终还是决定取消了微软的合同,重启采购程序。新合同的预计完成时间为 2028 年 6 月。

月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22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电动新世纪
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是 SpaceX 月球火箭 Big Falcon Rocket (BFR)绕月飞行任务 dearMoon 的首位乘客,他为其月球之旅挑选出了 8 位艺术家。他此前曾计划将其中一个座位留给女伴,并公开发起了征寻女伴的活动,在受到批评之后取消了活动。这 8 位艺术家分别是:Steve Aoki、YouTube 频道 Everyday Astronaut 主播 Tim Dodd、编舞家 Yemi A.D、摄影师 Karim Iliya、摄影师 Rhiannon Adam、电影制作人 Brendan Hall、印度演员 Dev Joshi、韩国说唱歌手 T.O.P.,以及两位后备成员舞蹈家 Miyu 和滑雪板运动员 Kaitlyn Farrington。

Chrom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22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未来学大会
最新版本的 Chrome 加入了两个性能设置:Memory Saver 和 Energy Saver。浏览器通常会消耗大量内存,Chrome 过去曾被诟病占用内存过高。新的 Memory Saver 通过将不活跃标签进入睡眠模式而能节省最多 30% 的内存。如果用户重新访问那么标签将会重新加载。Energy Saver 则在笔记本电池水平低于 20% 时限制网站的后台活动和动画视频的视觉效果。休眠不活跃标签最初是微软在其 Edge 浏览器中引入的,软件巨人曾宣布它在 9 月份休眠了 13.8 亿个标签,一个标签占用的内存相比正常水平减少了 83%。Edge 和 Chrome 基于相同的 Chromium 开源浏览器。
新闻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17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十二魔
韩国国会周四表决通过规定周岁计算年龄的《民法》及《行政基本法》部分修正案,两项法案将在颁布 6 个月后实施。现行《民法》规定计算年龄以周岁为准,但韩国民间流行按虚岁算年龄,部分法律按照虚岁减一的实岁计算。因此至今计龄标准不一导致不少行政服务混乱。此次修法规定,民法﹑商法等规范私权关系的法律和行政领域统一采用从零算起的周岁标准计算年龄。

软件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17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团圆奇遇
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 Vivaldi 释出了 v5.6,成为第一个集成 Mastodon 实例的桌面浏览器。用户可以在浏览器侧边栏访问 Mastodon 实例 Vivaldi Social。Mastodon 是 Twitter 的去中心化替代。Vivaldi 5.6 的其它新功能包括:固定标签组,重新设计了设置页面,向英美加德四个国家的用户提供可选的注重隐私保护的新搜索引擎 You.com,等等。

长城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15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世界主宰
中国商飞的首架 C919 客机本周五正式交付给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飞机注册号 B-919A,“B”代表飞机的中国国籍,“919”和型号名称契合,“A”则有首架之意。该架飞机为 164 座两舱布局,公务舱 8 座,经济舱 156 座。C919 客机于 2022 年 9 月 29 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TC证),11 月 29 日取得中国民航局生产许可证(PC证),座级 158-192 座,航程 4075-5555 公里。 C919 首架机原计划是在 2021 年底前交付给东航。

Chrom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15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无敌号
Google 宣布 Chrome Stable M108 加入对无密码身份验证 Passkeys 的支持。密码容易被钓鱼或被泄露, Passkeys 是密码的替代,它不能复用,也不会被泄露。常用的 Passkeys 设备是手机,应用或网站会在用户尝试登陆时向配对的手机推送请求进行身份验证。最新版本的 Chrome 在 Windows 11、macOS 和 Android 上将启用 Passkeys,在 Android 上,它将通过 Google Password Manager 或其它支持 passkeys 的密码管理器同步。

太空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14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长颈龙的完美一天
一年前天文学家观测到持续近两分钟的伽马射线暴事件 GRB 211211A。伽马射线暴有两种,一种是持续不到 2 秒钟的短伽马射线暴,还有一种是持续 10 秒以上的长伽马射线暴。短伽马射线暴被认为是双中子星合并事件——即所谓的千新星;而长伽马射线暴则是超新星爆发。GRB 211211A 因此被认为可能与超新星爆发有关。但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研究,两个独立研究团队报告   GRB 211211A 事件的源头是千新星。这一结论让科学家重新思考伽马射线暴。宇宙之谜还在等待我们去真正理解。

游戏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9日 14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魔法生活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起诉讼,寻求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动视暴雪是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旗下包括热门游戏《使命召唤》系列、《魔兽》系列和《暗黑破坏神》系列,以及热门手游如粉碎糖果系列。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引发的担忧之一是软件巨人可能会限制这些热门游戏登陆竞争对手的平台。 FTC 的起诉就是基于这一担忧,微软将要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微软此前收购了 Bethesda,之后 Bethesda 开发的游戏如《Starfield》将 主要为微软平台独占。FTC 认为微软有反竞争行为。